香港4月21日起分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2-04-15

  香港特區政府4月14日宣布,將於本月21日起分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有關決定已平衡各方考慮,呼籲市民繼續遵從相關防疫規定。

  4月14日,香港特區政府宣布,將於4月21日起分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抗疫記者會上表示,有關決定已平衡各方考慮,呼籲市民繼續遵從相關防疫規定。圖為林鄭月娥出席抗疫記者會。 (中新社記者 張曉曦 攝)

  在當日於特區政府總部舉行的抗疫記者會上,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介紹,由21日起首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餐飲業務處所恢復晚市堂食至22時,同桌顧客上限由2人提升至4人,容許不超過20人的宴會活動,但酒吧或酒館要繼續關閉。所有員工須每三天於進入處所前進行一次快速抗原測試。

  她續指出,首階段還會重開體育處所(包括室內及戶外場所)、健身中心、美容院及按摩院、公眾娛樂場所(表演場所、主題公園、博物館、展覽或博覽會、電影院、家庭娛樂中心等)、游樂場所(桌球室、公眾保齡球場、公眾溜冰場)、游戲機中心、活動場所及宗教處所。以上處所大致會有四人一組及容納量50%的人數限制,如非必要,所有人在處所內均須佩戴口罩。

  她還表示,電影院顧客可以恢復在個別放映院內飲食,但須符合疫苗接種要求。不超過30人的本地游將會恢復,要求員工及游客接種疫苗,並進行快速測試等。另外,21日起會解除禁止兩戶以上的人士在私人地方進行多戶聚集的限制,特區政府會在下星期向行政會議提交建議,把在公眾地方進行的群組聚集人數上限由2人放寬至4人。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及公眾地方佩戴口罩的要求則會延續。

  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在同場記者會上指出,21日起重新開放部分康樂和文化場地,包括室內外體育及康文設施、圖書館、博物館等,進入有關場所或場地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的相關要求。16日起,市民可在網上預訂重開設施。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強調,香港每日新增的新冠陽性病例數字已下降至相對低的水平,但以絕對數字而言仍處於高位。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後,市民增加社交往來,必然有傳播風險,希望市民可以自律,特別是在復活節假期期間時刻遵守規定,為恢復正常生活創造更好條件。

  她還表示,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特區政府每次作出有關防疫抗疫的決定都不容易,既要顧及公共衞生,又要考慮香港社會、經濟、民生等方面的需要,務求合乎公眾利益,但難以滿足所有人的要求,希望有關人士予以體諒。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