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資審會裁定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李家超提名有效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4-18

  香港特區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資審會)4月18日在憲報刊登公告,宣布已完成審查李家超作為2022年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的資格,並裁定其提名有效。

  另外,特區政府選舉事務處還收到7份涉及指明職位變動而産生的選舉委員會當然委員登記。資審會在審查後,裁定這7份當然委員的登記有效。

  根據香港基本法附件一,資審會負責審查並確認行政長官候選人和選委會委員候選人的資格。資審會就有關人士是否符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作出決定。

  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2022年5月8日舉行,提名期從4月3日開始,至4月16日結束。提名期限內,選舉主任共收到1份提名表格,該候選人為李家超。

  當天刊登的憲報公告顯示,李家超獲得的有效選委提名數為786名。

  香港基本法附件一規定,行政長官由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實際情況、體現社會整體利益的選舉委員會根據本法選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行政長官候選人須獲得不少於188名選舉委員會委員的提名,且五個界別中每個界別參與提名的委員須不少於15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