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精神鼓舞香港各界奮進前行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發布時間: 2022-04-19

  4月16日,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在東風着陸場成功着陸,執行飛行任務的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安全順利出艙,身體狀態良好,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香港各界祝賀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三位航天員航天精神鼓舞香港各界奮進前行。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共同發起人蘇永安表示,自己全家四代人在電視機前看直播,心情非常激動。他有感而發作了一首詩:“築夢宇航間,摘星於昊天。今宵吾欲醉,舉盞共嬋娟。”蘇永安説,香港各界要學習航天精神,奮力前進,戰勝疫情,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國家同進步。

  香港青年歐陽鳳盈表示,能夠見證國家的航天科技一步一腳印走到今天,成為世界最先進的航天國家之一,自己作為中國人感到自豪和驕傲。她説,在日常的學習和生活中要發揚航天精神,希望能為香港和國家作貢獻。

  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計量金融一年級學生陳柏錀表示,3名航天員在執行任務期間舉行了兩次“天宮課堂”,令香港青年累積了航天知識,開闊了視野,提升了科學素養,更進一步激發了家國情懷和愛國熱情。

  香港菁英會秘書長高松傑表示,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對世界航天進步作出重大貢獻。高松傑認為,香港各界、特別是青年人要好好學習航天精神,放開眼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利用好粵港澳大灣區等平台發展,將來為國家、為香港、為人民作出貢獻。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説,3名航天員承載着我們的夢想,這給了他極大鼓舞,也給香港市民鼓勵。大家在各領域都要努力奮鬥,在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發展方面作出自己的貢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