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疫情防控專家繼續考察香港防疫抗疫工作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2-04-20

  內地專家參觀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了解指定診所的角色,與臨床醫護人員交流治療新冠病人的經驗。(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供圖)

  由中央派遣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4月19日繼續在港考察,先後到訪香港國際機場、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和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了解特區政府相關的防疫措施。

  當天上午,專家組到訪香港國際機場,參觀設於T1中場客運廊的一號臨時樣本採集中心,了解特區政府就抵港人士實施的檢疫措施和檢測安排。專家組亦分享了內地在外防輸入方面的相關經驗。

  其後,專家組與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參觀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醫院管理局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鄧耀鏗向他們介紹指定診所的角色,包括治療輕症的確診病人、根據藥物的臨床指引為合適的病人處方新冠口服藥等。內地專家也跟醫護人員交流治療新冠病人的經驗。

  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到訪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中心職員向專家介紹向長者免費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的工作。(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供圖)

  當天下午,專家組到訪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中心職員向專家組介紹地區康健中心於地區層面的防疫抗疫工作,包括為市民提供疫苗接種服務、派發抗疫物資包,以及舉辦防疫抗疫教育活動等。此外,地區康健中心從19日開始向60歲或以上長者免費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套裝,支援及鼓勵他們多做檢測。專家組也視察了相關的服務情況。

  陳肇始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落實減少死亡、減少重症、減少感染的防疫策略。通過快速擴大公營醫院的治療能力,按新冠病人的病情進行分流和分層治療,可集中資源救治病人,但與此同時亦加強在社區層面提供適當的醫療支援給確診人士,避免病人由輕症變重症。

  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闞飆率領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4月7日抵港開始工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8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