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與中科大舉行線上簽約儀式暨戰略合作研討會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2-04-21

  記者4月15日從香港科技大學(廣州)獲悉,香港科技大學已與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下稱“中科大”)共同舉行合作備忘錄線上簽署儀式並開展戰略合作會談。該活動透露,未來,兩校將進一步深化學生培養及交流項目,並藉港科大(廣州)落成啟用,發揮互利共贏,共同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領域作出貢獻。

  港科大副校長汪揚教授、港科大(廣州)候任副校長吳景深教授率領港科大代表團20人,與中科大校黨委常委、副校長杜江峰率領的代表團16人,共同出席此次活動。

  為了切實推進兩校的戰略合作關係,中科大方組織了以杜江峰副校長為代錶帶領數學學院、物理學院、化學學院、生命科學與醫學部等6所學院,以及對外聯絡與基金事務處、國際合作與交流部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等職能部門與港科大汪揚副校長、港科大(廣州)吳景深候任副校長為代表的港科大-中科大校友,現任數學系、物理系、化學系,機械及航空航天工程系、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共6個學系的16位教授以及香港科大(廣州)綜合協調部和港科大全球及大中華事務等代表參加了會談,共同見證合作備忘錄的線上簽署,並展開深入戰略合作探討。

  汪揚表示,希望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兩校在教育、研究、創新領域的合作,在人才培養與科研合作方面搭建全球化合作平台,為兩校未來更加活躍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礎,提升實質性合作交流水平,探索更多合作的可能性,助力培養新時代的科研人才。

  吳景深表示,港科大(廣州)與中科大有巨大的合作潛力,希望能面向未來布局,在合肥-廣州-香港“三地一體”開展多維度科教合作,推動兩校友好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杜江峰表示,不斷推進港科大-中科大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升級建設,不斷探索合作新思路,創新合作模式,豐富新形勢下多元化發展實踐,推進更加廣泛牢固的科研學科合作網絡建設,培養具備全球視野和競爭力的高層次科技人才和創新團隊,共謀創新融合新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