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堅決反對任何影響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順利舉行的行為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4-22

  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李家超為競選而設的YouTube視頻賬號近日被封,Google(谷歌)公司辯稱其須遵守美國“制裁”法律。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4月21日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憤慨。

  發言人説,對於外國勢力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的行為,包括通過破壞言論自由、資訊傳播自由和網絡公平公正秩序,影響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的順利舉行,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一致強烈反對,並深表憤慨。

  發言人指出,美國所謂的“制裁”直接干涉中國內政。國際社會應正視事實,停止任何干預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發言人強調,中央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提供了堅實保障。特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及立法會換屆選舉已分別於2021年9月及12月順利舉行,特區政府會一如既往,全力確保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於2022年5月8日在公平、公正和公開原則下順利舉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