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特區申報國家藝術基金(一般項目)2023年度資助項目政策宣介活動線上開展

來源: 文化和旅遊部網站          發布時間: 2022-04-26

  4月21日,港澳特區申報國家藝術基金(一般項目)2023年度資助項目政策宣介會在線上舉行。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中央政府駐香港、澳門聯絡辦、澳門基金會代表以及港澳文化藝術界人士近150人參加會議。

  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二級巡視員張棟在講話中積極評價國家藝術基金面向港澳全面開放一般項目申報政策實施以來取得的積極成效,強調國家藝術基金的意義在於發揮國家級榮譽引領、示範、導向和激勵的重要作用,是賦予港澳文化藝術界的一份沉甸甸的榮譽和責任。他希望特區政府文化部門積極鼓勵、支持更多優秀項目申報國家藝術基金,為港澳入選項目的後續實施提供更多資源和平台;希望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會同香港中聯辦宣文部、澳門中聯辦宣文部加強宣傳和指導,幫助港澳藝術機構和人才正確理解、把握資助重點,提高申報質量;希望港澳廣大業界珍視機會和榮譽,積極申報,不斷推出符合國家藝術基金水準和要求的優秀作品。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雷喜寧主任介紹了國家藝術基金支持港澳文化事業發展的有關情況,並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建議。香港澳門特區政府文化主管部門感謝國家支持港澳藝術發展,將鼓勵業界積極申報。

  會議詳細解讀了2023年度國家藝術基金申報指南,清晰、明確地闡明申報要求,並做交流環節對與會人員提出的問題進行悉心解答,對申報工作的難點要點做了仔細分析。

  國家藝術基金於2021年7月起面向港澳特區全面開放一般項目申報政策,是中央政府回應港澳文化藝術發展迫切需求,促進港澳特區文化藝術繁榮發展的重要舉措。2022年度,15個港澳項目和3位港澳青年藝術人才首次獲得資助,標誌着港澳特區被全面納入國家藝術基金一般項目資助體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