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準備就緒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5-07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5月7日在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和特區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陪同下,視察了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行政長官選舉主投票站及中央點票站,了解籌備工作的最後階段,包括主投票站設置、防疫措施、保安安排及點票流程,並為在場參與演練的選舉工作人員加油打氣。

  林鄭月娥對在場的選舉工作人員説:“此次行政長官選舉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三場重要選舉。全體工作人員謹守崗位,熟悉程序,對於確保這次選舉順利舉行至關重要。我希望各位同事全情投入,為香港辦好這場歷史性的選舉。”

  她表示,中央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提供了堅實保障。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及立法會換屆選舉已分別於去年9月及12月順利舉行,政府會一如既往,全力確保此次行政長官選舉在公平、公正和誠實的原則下高效有序地舉行。

  她亦呼籲選舉委員會委員於8日在行政長官選舉中踴躍投票。

  選管會主席馮驊7日早上巡視位於會展中心的主投票站和中央點票站後表示,對安排及流程感到滿意。截至當天早上,暫有4名選委因檢疫或隔離需要,已登記8日在竹篙灣隔離設施投票。投票結束後選票將運回會展中心進行點票。

  馮驊指出,此次行政長官選舉選委較以往多,所以安排多一倍人手點票。因應防疫需要,已建議5個投票時段,讓選委分時段前往票站,每個界別半小時。希望選委按建議時段前往,以減少人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