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各界: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能為香港開新局、譜新篇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5-09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5月8日順利舉行,李家超高票當選。香港社會各界認為,此次選舉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次行政長官選舉,對落實“愛國者治港”、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具有重大意義。

  香港社會各界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能推動經濟復蘇,破解深層次矛盾,促進市民安居樂業,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優勢,為香港開新局、譜新篇。

  香港各主要政團紛紛祝賀,願與新一屆特區政府密切合作,一起為香港發展努力。

  香港民建聯表示,行政長官肩負重任,必須繼續全面、準確、堅定地維護“一國兩制”及香港基本法,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帶領香港積極發揮自身所長,配合國家發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香港工聯會支持李家超落實其競選政綱,做好疫後重建工作,改善住房問題,解決深層次矛盾,推動經濟復蘇,提升香港競爭力,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帶領香港再創高峰。

  香港經民聯表示,此次選舉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場行政長官選舉,更是落實新選舉制度的重要一步。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未來施政以民為本,聚焦發展,加快疫後經濟復蘇,以發展經濟作為解決社會民生問題的重要鑰匙。

  香港新民黨認為,此次選舉結果體現“愛國者治港”原則。期望李家超履職後落實其政綱,進行一系列改革,重組特區政府架構,改革公務員團隊,成就實踐型政府,破解各類深層次問題。

  香港自由黨期望未來與李家超一起為香港發展和繁榮而努力,特別是要在國家“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方面,把握好“一國兩制”獨特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工商界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能為香港重拾經濟復蘇動力。

  香港中華總商會認為,香港需要有堅定意志及前瞻性的行政長官,帶領香港在新時代應對新挑戰。李家超處事務實,有着果斷的工作作風和勇於擔當的毅力,是行政長官的理想人選。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表示,相信李家超能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奮進前行,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為企業和投資者創建一個更加安全穩定的營商環境,令香港經濟復蘇,迅速重拾動能。

  香港總商會相信李家超能帶領香港邁向更繁榮的未來,期盼與新一屆特區政府合作,協助香港經濟從疫情中復蘇,鞏固香港作為亞洲領先商業樞紐的地位。

  香港工業總會表示,全力支持李家超就任後團結社會各界,以香港長遠繁榮為目標,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相信他會招納有能之士加入管治班子,兌現參選承諾,落實創科、再工業化、北部都會區、大灣區融合等政策。

  香港其他社會團體也紛紛發聲,期許李家超為香港繁榮穩定開新篇。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認為,完善選舉制度關係到香港市民的福祉,是香港未來發展的堅固基石。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定能開拓創新、勇往直前,為香港的繁榮穩定開啟新篇。

  政府人員協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香港特區政府公務人員聯會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場行政長官選舉順利舉行,為“愛國者治港”邁出堅實一步。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實現良政善治,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積極貢獻。

  香港友好協進會相信李家超能組建“會做事、肯做事、做成事”的新一屆特區政府,廣泛團結凝聚社會各界力量,大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強化固有優勢,開創新領域,同心協力為香港開新篇。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山東社團總會等同鄉社團認為,當前香港機遇與挑戰並存,需要新一屆特區政府帶領各界齊心協力謀發展,在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同時,提升自身競爭力,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