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忠誠堅毅擔使命 同為香港開新篇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5-09

  在5月8日舉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中,李家超高票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他隨後在記者會上表示,將忠誠、堅毅地承擔歷史使命,更好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市民,團結和帶領740萬香港居民,同為香港開新篇。

  李家超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我們必須堅持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未來5年,香港進入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既充滿機遇,也充滿挑戰。行政長官需要向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區負責,他會堅定承擔這個重大責任,敢於擔當、把握機遇、發揮所長、克服困難,引領大家向前邁進;會堅定維護憲法以及香港基本法確立的憲制地位,守住法治核心價值,堅持底線思維,抵禦來自內外的威脅和破壞,保障香港社會大局穩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他表示,將致力提升執行效能和管治能力,實現更好的施政效率和成果。政府施政必須以解決市民問題為首位,他在任期間將會以變革精神,重點克服和解決最迫切、最受關注的問題,包括土地房屋供應方面要精簡程序,多管齊下,提速、提效、提量;以有力措施優化醫療護理系統;多措並舉,創造青年上流機遇;加快建設關愛社會,讓廣大市民得益。

  李家超説,發展是解決問題的關鍵,必須加快發展,增強緊迫感和主動性。新一屆政府要利用好“一國兩制”制度優勢,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度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搭上經濟發展快車。同時,鞏固香港國際大都會特質,發揮香港自由開放、聯通世界的優勢,營造更好的投資環境,強化香港連接內地和世界的橋梁作用,全面提升競爭力。

  他強調,新一屆政府將加強和特區立法會的良性互動,使行政和立法機關多商議、多協作,共同解決社會問題。

  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李家超表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下的第三場選舉即行政長官選舉剛剛結束,這標誌着落實“愛國者治港”理念的程序第一部分完成了。下一步,我們要把“愛國者治港”應該達到的效應、益處體現出來,實現良政善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