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 粵港澳青年盼攜手共進共同成長

來源: 南方網          發布時間: 2022-05-11

  5月10日,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粵港澳廣大團員青年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紛紛結合自身所學所為發起熱烈討論。他們表示,未來將更堅定地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祖國共同成長。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中心理事長王凱在前海運營港澳青年創業基地,幫助港澳青年在內地創業提供一站式服務,同時參與大灣區合作發展各項研究工作,推動港澳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飽含深情、滿懷期待的講話讓他深受鼓舞。“大灣區是廣大港澳青年的新征程。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鼓舞我更加堅定地投身粵港澳合作和大灣區建設,在幹事創業中攻堅克難,努力解決港澳青年在內地發展遇到的問題,攜手共進共同成長,將個人青春之夢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香港青年楊翠兒曾是香港旅發局評選的“普通話旅遊大使”和校方國情大使,大學時作為代表時常參加內地領袖交流活動。如今,她在深圳定居發展,在大灣區發展自己的事業,成為了深港青年交流平台的組織者。從“參與者”到“推廣者”,她期望自己未來能夠影響更多的青年朋友,成為愛國愛港力量的“傳承者”。她説:“如總書記所言,‘青春孕育無限希望’,我有幸見證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期待見證更多各領域青年奮鬥故事與征程,讓新時代中國和青春綻放更耀眼的光芒。以人民為中心,與時代共步伐,與同伴肩責任——這是我們成長最大的力量和幸福。”

  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理事長裴承賢常年致力於推動青年參與志願服務工作,期望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青年交流和成長的橋梁。“在習近平總書記近七千字的講話稿中,我充分體會到他對我們新時代中國青年的無比期盼與關愛,對中國青年立業奮鬥的認同與支持。”他表示,未來將積極推動灣區志願服務的多方交流合作,培育青年成為堅實的愛國愛澳者,讓愛國志願服務成為灣區乃至全國青年的共同價值,同心攜手書寫新時代中國青年的光輝篇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