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青年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05-12

  本網訊5月10日,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舉行,習近平總書記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香港各界青年認真收聽了大會實況,發起熱烈討論。他們表示,“香港開新篇,青年創未來”,將用實際行動詮釋新時代香港青年的使命與擔當,在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投身“一國兩制”偉大實踐中創造精彩的人生。

  拼搏奮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説,作為全國青聯副主席,往後會一如以往以身作則,發揮積極作用,深入基層一線,以文化體育為載體,促進青年認識中國共産黨和國家,建立起文化自信,一同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綻放異彩。

  全國青聯副主席梁宏正説,必須把服務青年,引領青年一代為己任,讓香港青年成長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青年,為國家和香港未來的發展,培育強大的生力軍!

  全國青聯常委、立法會議員、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説,會實踐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點希望,踏踏實實推動青年學習黨史、認識國家,解決他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困難,最終培育出更多具國家意識和國民身份認同的愛國青年。

  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青年學生動力召集人吳傑莊説,香港具有地理和金融優勢,香港青年擁有國際化視野,在發揮創新能力上更應該衝在最前方,用現代科學文化知識武裝自己,用科技振興祖國。

  全國政協委員、惠州新動力主席樓家強説,要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從歷史的深度,政治的高度,自覺地把個人抱負、人生追求同祖國和民族的命運前途聯繫起來,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全國青聯常委林智彬説,時代塑造青年,青年不負時代,中國的未來關係到每一名青年的前途和命運,更取決於每一名青年的拼搏和奮鬥,為實現中國第二個百年目標而努力!

  全國青聯委員楊政龍説,作為新時代香港青年,將勇做“香港開新篇、青年創未來”的弄潮兒,爭當偉大理想的追夢人、爭做偉大事業的生力軍。

  深圳市政協委員何廸夫説,新時代青年一代要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善於把握國家發展重大戰略機遇,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實現自我價值。

  團結引領香港青年建功新時代

  全國青聯常委、天津市政協委員、香港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莊家彬説,我們的青年工作要做得更細緻、更深入、更貼地、更貼心,才能為青年人提供正確的教育和引導。希望香港青年團體和領袖心繫廣大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力量的傳承者。

  全國青聯委員、立法會議員林琳説,香港青年在新征程上要擔當起時代賦予的重任,繼續堅持在思想引導、青年凝聚、人才培養方面作出貢獻,引領更多香港青年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説,將厚植家國情懷,練就過硬本領,繼續圍繞“培育青年骨幹、助力青年創業就業、扶助基層改善民生、引導更多青年赴內地學習交流”四個重點方向扎實開展青年工作。

  香港華菁會主席李中説,對於香港青年團體來説,使命就是發現和孕育出一批又一批愛國愛港具有國際化視野又有腳踏實地苦幹精神的香港青年一代,身體力行、積極思考和反覆實踐。

  全國青聯委員趙佳音説,香港青年在新的篇章下,應勇挑重任。不僅要在自己的崗位上踏實奮進,努力成為行業骨幹,也要團結各界青年帶頭迎難而上,為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貢獻力量。

  全國青聯委員、滬港青年會會長包鴻勳説,今天的我們就是要繼續秉承前人所創立的一切,團結好香港青年人,把習近平總書記的希望牢記於心,助力香港青年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青聯委員、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説,將繼續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為平台,打造更多跨界聯動的青年項目,以青年的創意、行動力讓世界聽到大灣區青年的聲音。

  全國青聯委員高博説,香港青年一定會成為國家發展大浪潮中的中堅力量。香港正面臨新的發展機遇和挑戰,青年群體應將個人發展置身於國家發展大局中,締造青春價值。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