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發文:與香港合拍影視劇最高可獲300萬元支持

來源: 南方日報          發布時間: 2022-05-18

  5月16日晚,深圳前海管理局發布《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專業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暫行辦法》(下稱《辦法》),重點支持會計、文化創意、會展等八類行業發展。

  舉辦深港重大會議 最高可獲200萬元支持

  《辦法》包括13條具體支持措施,申請機構須是主營業務為“會計、評估、諮詢、工程服務、文化創意、會展、人力資源、知識産權服務”等八類專業服務業,且最近一年其主營業務收入佔機構收入總額60%以上的機構,同時註冊地、實際經營地、稅收繳納地也須均在前海合作區(含擴區區域)範圍。

  《辦法》對港資專業服務業推出“機構落戶、跨境執業、行業組織和深港活動”四種支持。其中,對新設立或新遷入的港資專業服務業機構,或港澳專業人士發起設立或擔任合夥人的稅務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工程建設領域專業機構,符合條件的一次性給予12萬元落戶支持;港澳及國際專業服務業行業商協會在前海新設立代表機構的,一次性給予30萬元落戶支持;對舉辦有利於促進專業服務業深港合作或國際化發展的重大會議活動,符合條件的按實際會議活動費用的30%給予最高200萬元支持。

  支持專業服務業機構及人才“歸巢” 個人最高可獲200萬元支持

  《辦法》覆蓋落戶、成長、貢獻等“全周期”,鼓勵專業服務業機構在前海集聚發展,實現規模效應。

  落戶方面,對新遷入的重點專業服務業機構,根據營業收入及利潤總額給予最高200萬元落戶支持;重點專業服務業機構的子公司以及會計、稅務、資産評估、人力資源機構,在前海新設立或新遷入的,給予10萬元一次性落戶支持。

  成長方面,在前海設立兩年以上的專業服務業機構,可按利潤總額增量部分5%給予經營增長支持,每年最高可獲200萬元支持。對首次納入規上企業統計的,給予10萬元支持。

  為支持專業服務業機構及人才“歸巢”,對前海桂灣、前灣、媽灣片區內上一年度利潤總額500萬元以上的專業服務業機構,按利潤總額的2%給予核心團隊成員貢獻支持,每家機構每年最高可獲2000萬元支持,其中個人最高可獲200萬元支持。

  與香港合拍影視劇 最高可獲300萬元支持

  《辦法》明確,對影視、演藝、數字文化、創意設計等産業給予大力支持,特別是有深港合作元素的文化産品將得到重點支持。

  其中,影視作品創作方面,由前海企業作為製作方的香港與內地合拍電視劇、合拍電影首播、上映的,最高給予300萬元支持;合拍電影立項給予20萬元支持。影視後期製作機構參與製作的影視作品獲得重大獎項的,給予最高30萬元支持;為影視製片公司或後期製作公司提供影視後期製作技術支持的,可根據服務合同支付金額最高給予50萬元支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