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展覽在廣州開展

來源: 羊城晚報          發布時間: 2022-05-18

  5月16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舉辦的“此刻更愛香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展覽於廣州開展。

  “此刻更愛香港”展覽為期5周,將展出多個香港的地標、特色建築、景點、交通工具的模型,包括迷人的維多利亞港、如飛鳥翱翔的會議展覽中心、穿梭維港的天星小輪、迎風眺海的鐘樓、古色古香的西港城、灰瓦白墻的舊灣仔郵局、百年叮叮車、巨型摩天輪以及承載無數游客記憶的山頂纜車等。

  駐粵辦主任陳選堯表示,粵港地緣相近、人緣相親、語言及民俗相通,多年來在經貿、文化、旅遊、青年交流等範疇建立了互惠共贏的緊密關係。

  陳選堯指出,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之際,希望通過“此刻更愛香港”展覽帶給大家熟悉的、值得期待的香港景致,既為常去香港的朋友帶來一段觸手可及的記憶,也為沒有去過香港的朋友營造一場和香港的邂逅,歡迎大家來“打卡”。

  陳選堯表示,希望早日恢復免檢疫“通關”是兩地民眾的共同意願,期待疫情早日過去,兩地居民可以順暢往返,在各領域的交流進一步往前。

  據悉,廣州是“此刻更愛香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展覽的第一站,活動接下來還會在福建和廣西舉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