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製造”走進港澳 “雲”推介深化兩地交流合作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2-05-19

圖為陜西名優産品走進港澳線上推介會現場。(楊英琦 攝)

  5月18日,陜西名優産品走進港澳線上推介會暨戰略合作協議雲簽約儀式在西安舉辦。會議由陜西省貿促會、陜西國際商會主辦,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

  澳門陜西商會副會長顏志向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戰略的實施,澳門在經濟上已深刻融入內地發展之中。“發揮澳門葡語系國家的橋梁優勢和陜西歷史文化名省優勢,支持澳門企業家積極走進陜西,陜西也可以尋找合作契合點,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快開放合作的步伐。”

  “在‘一帶一路’建設的背景下,陜港兩地在經貿合作方面聯繫日益密切,陜西對香港進出口貿易總值一直保持較高增速,香港是陜西重要的出口市場之一。”香港陜西社團聯合總會名譽會長藍國慶稱,希望陜港交流加深,共建兩地融合發展的區域協同創新共同體。

  據西安海關統計,2022年1月至4月,陜西省對香港進出口120.1億元人民幣,佔全省進出口總值的7.8%。

  與會嘉賓張豐表示,去年由陜西國際商會選送的陜西部分名優産品在香港展出之後市場反響良好,未來,其所在企業將繼續做好陜西産品的深度推廣,探索陜西與港澳地區交流合作新方式,不斷拓展陜西産品在港澳地區市場份額。

  當日,陜西省貿促會與相關企業在線簽訂合作協議。部分與會嘉賓作了營商環境、合作項目及名優農産品推介,與會港澳地區有關企業和陜西省內有關企業也在會上進行了推介發言。

  據介紹,陜西省貿促會於1964年成立。近年來,陜西省貿促會發揮連接政企、銜接內外、對接供需的職能作用,參與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合作活動,並鞏固拓展國際經貿交流合作網絡,在全球設立19家經貿聯絡處,與166個國際商協會組織、行業協會建立多雙邊合作關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