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三地青少年齊交流 開啟碳中和先鋒行動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2-05-20

  2022年“邁向碳中和 灣區少年行”系列首場活動,“碳中和先鋒行動”啟動儀式5月19日在深圳國際低碳城舉行,來自粵港澳三地25所學校的學生線上線下齊交流。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發賀信稱,希望更多灣區青少年能夠熱愛親近大自然,學習氣候變化、環境保護、生物多樣性相關科學文化知識,參與相關領域的社會實踐和國際交流活動。

  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冀灣區青少年做國家邁向碳達峰及碳中和的領先者,活動為灣區青少年提供碳中和先鋒培訓,讓年輕一代能夠身體力行,推進碳達峰及碳中和。

  香港朗晴慈善創辦人麥樂嫦介紹“碳中和先鋒”項目2022年工作計劃。據了解,灣區青少年通過該活動共同關注氣候變化、減少碳足跡,爭做碳中和先鋒。該項目整合深港澳環保機構、低碳企業、中小學校、慈善組織等資源,採取作品展覽、視頻連線、專家授課等多種互動交流方式,推動灣區青少年交流交往。

  現場同時舉辦粵港澳青少年環保展,展出灣區青少年環保手繪作品、“碳達峰、碳中和”主題展板、青少年“美麗中國我們是行動者”主題宣言墻等。灣區青少年攜手為建設大灣區優質生態環境獻計策,以實際行動倡導綠色低碳生活理念。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