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揭牌 首屆招生規模約450人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2-05-21

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受訪者供圖)

  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5月20日舉行揭牌儀式,該校可提供840多個學位,首屆計劃招生450人左右。

  據悉,這是繼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後,東莞伊頓教育集團與暨南大學、香港維港教育集團攜手創辦的全國第二所暨大港澳子弟學校。

  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朱超華表示,廣東省教育廳和香港教育局、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通力協作,支持符合條件的舉辦者設立港澳子弟學校,積極創設條件提供服務,探索粵港澳三地基礎教育融合發展新的模式。

  朱超華表示,希望學校進一步發揮體制機制上的優勢,培養符合大灣區發展需要的新生力量。

  暨南大學校長宋獻中表示,暨南大學現有8000多名港澳在校生,10萬餘名港澳校友,是堅定支持“一國兩制”、促進祖國統一、推動民族復興的重要力量。希望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秉承暨南大學百年優良辦學傳統,致力將學校打造成為粵港澳基礎教育合作的標杆。

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揭牌 (郭軍 攝)

  據了解,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的前身是東莞伊仕頓國際學校,是一所提供涵蓋學前、小學、初中及高中階段教育的非營利性質的國際學校。新成立的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以香港課程為核心,以“IB+港澳融創課程+HKDSE或港澳台聯考”為學校課程體系,營造多元化校園氛圍,為學生提供“內地+香港+海外”多元升學通道。

  據悉,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與在廣州內地首個港澳子弟學校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為姊妹學校,兩校課程同步實施、教師共同教研、學生共同備考、學校共享資源,確保學校教學質量,確保學生全面成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