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啟動 推動創科邁向新里程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5-26

  “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InnoHK)5月25日舉行啟動禮,標誌着香港特區政府進一步推動創新科技發展邁向新里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啟動禮,並表達對香港創科産業發展的信心。

  InnoHK是香港特區政府的創科旗艦項目,致力於促進環球科研合作,讓香港在全球高科技版圖中佔據重要席位。

  據了解,該項目由特區政府創新科技署推動,自推出以來獲得全球多家頂尖院校和科研機構的積極回應。經過嚴謹的篩選及審批程序,28所研發實驗室獲選進駐,匯聚七家本地院校和研發機構,以及30多家來自全球11個經濟體的機構,參與的本地和海內外科研人員共約2000人。

  林鄭月娥在啟動禮上為InnoHK標誌及官方網頁揭幕。她表示,香港具備一系列得天獨厚的條件,加上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龐大機遇,香港創科發展必定是一條康莊大道。

  InnoHK除了推動香港、內地及海外頂尖科研人員與業界合作外,還提供了一個平台為香港培育及建立科研人才庫。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