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地區將舉行系列活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5-31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將在湖北省、湖南省、河南省、山西省、江西省等中部五省舉辦大型專題展覽、“香港周”、香港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等多項文化與青年交流活動,系列活動將持續至今年底。

  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5月30日在武漢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系列慶祝活動與籌備情況。

  據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郭偉勳介紹,7月起,以“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巡迴展覽將走進湖北、湖南、河南、山西、江西,回顧香港過去25年歷程、展望未來發展。

  系列活動的一大亮點是將於8月下旬在湖北省圖書館揭幕的內地首站“金庸專題展”。展覽將展出300余件金庸的物品、手稿等珍貴原件,其中部分展品為首次在香港以外地區展出。展覽期間還將舉行金庸電影展、專題講座等配套活動。

  文化交流活動方面,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還將於6月邀請來自香港與湖北的藝術家和青少年在武漢琴台音樂廳舉行“長江情繫香江”音樂會。此外,香港特區政府今年第四季度將在武漢舉辦“香港周”活動。屆時,武漢多個演藝場地、文化地標與商圈將舉辦系列演藝節目、電影展映與展覽等活動。

  青年交流活動方面,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推出“2022華中香港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華中五省30余家企業將為港籍學生提供上百個涉及醫療、金融、地産、文化等領域的實習崗位。

  “華中地區的港籍學生們報名都非常踴躍。暑期實習項目我們想長期做下去,今後想讓更多港生通過類似的實習機會來到內地、了解內地。”郭偉勳説,我們也希望這些慶祝活動能帶動內地民眾進一步認識香港,促進兩地的交流與溝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