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深化市民對法治重視須從學校教育開始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5-31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5月30日表示,要深化香港市民對法治的重視,以及對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認識,必須從學校教育開始,教師擔當至為重要的啟蒙角色。

  當日,林鄭月娥出席“鞏固法治”教師培訓課程開課禮致辭時表示,香港市民尤其是下一代,必須正確掌握立法背後的憲制和法律理據,以及其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體現,共同維護香港法治和國家安全。為了防範非法甚至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必須加強關注下一代的國家觀念、價值觀和公民責任心。特區政府須及時檢視和改善政策措施,對症下藥,為香港教育正本清源。

  林鄭月娥説,教師是學生的楷模,必須對憲法、香港基本法、“一國兩制”、國家安全及法治精神等有正確的理解,認識國家最新發展,才能啟迪學生,幫助他們正確認識香港的憲制地位,幫助他們建立國民身份認同,守規守法,貢獻社會和國家。

  她表示,由下一學年起,特區政府要求所有公營學校新聘任的教師必須在香港基本法測試取得及格成績,方可獲考慮聘用。特區政府教育局在今年1月和5月舉辦了兩場香港基本法測試,超過11000名打算入職或轉校的教師參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