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出慶祝回歸祖國25周年主題曲《前》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6-01

  香港慶祝回歸祖國25周年系列活動正陸續展開。香港特區政府5月31日正式推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主題曲《前》。

  該主題曲由香港電台製作,當天首播。“在這機遇面前,希望面前,好好的鍛煉,歲月留身邊,開展不忘信念;用我心路代言,堅毅代言,建立每一天,尋夢者的長跑盡全力領先……”歌曲展現國家為香港帶來新機遇,鼓勵年輕人把握機會,讓香港在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路上邁步向前。

  該主題曲由著名音樂人陳少琪作詞及監製,音樂人張家誠作曲、編曲及監唱,並由28位香港及內地歌手參與演唱。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很高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活動能順利展開,為逐步恢復常態的社會及經濟活動添加歡樂氣氛。該主題曲的製作能在疫情下順利完成,實屬難得。她對兩位音樂人及各位歌手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在香港回歸祖國十周年、十五周年、二十周年,香港曾分別推出主題曲《始終有你》《難忘時刻》《香港我家》。

  此外,特區政府當天還發布一條宣傳短片,以宣傳慶祝回歸25周年的主題——“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展示香港25年來即使面對各種挑戰,始終堅韌自強。香港通過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迎來更多機遇。

  在慶祝活動方面,多元精彩的項目將會陸續推出,涵蓋文化藝術、休閒康樂、美酒佳肴、各式主題研討會等,遍佈全港18區。

  除本地慶祝活動外,特區政府駐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和內地的辦事處也會在海外和內地主要城市舉辦宣傳活動,包括經貿推廣研討會、文藝表演、戶外活動、電影展、巡迴展覽等,展現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