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回歸微型藝術展在港開幕 涵18區景點為歷年最大型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2-06-02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品牌活動之一《細塑今昔•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於6月1日在香港中環街市舉行開幕典禮。本次藝術展共展出100件作品,為香港歷年最大型的微型藝術展。

6月1日,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活動—《細塑今昔·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開幕。(中新社記者 李志華 攝)

  展品包涵全港18區特色景點同社區面貌,其中較矚目的作品《維多利亞港》展示了維港逾40幢標誌性建築物,包括最新落成的港鐵東鐵線會展站,再配合電腦動畫模擬璀璨煙花背景,呈現出香港的夜景。

香港維多利亞港及璀璨的煙花。(中新社記者 李志華 攝)

  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月1日在展覽的開幕典禮上致辭表示,微型藝術作品很受特區政府海內外經濟貿易辦事處歡迎,微型藝術作品展在運送或物色場地方面都相對容易,而在展出時則可令海內外人士在很短時間內認識香港這個多元的社會。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我知道至少有兩三個辦事處都已安排巡迴展出微型藝術作品展。”

香港中環蘭桂坊的微型景象。(中新社記者 李志華 攝)

  另外,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昨日宣布,將於6月至10月推展“花悅滿城”計劃,分階段在全港各區選定的公園及地點進行園景美化工作,包括種植具觀賞價值的花卉和植物,讓市民欣賞色彩繽紛的園林景點和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感受慶祝香港回歸祖國的熱烈氣氛,同時美化城市景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