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通過文憑試收生計劃報讀內地高校的港生人數繼續上升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6-09

  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6月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通過“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文憑試收生計劃)報讀內地高校的人數同比上升2.2%。

  數據顯示,今年通過各種途徑報考內地高校的香港中學畢業生有13190人,其中文憑試收生計劃有4890人進行了確認。至於通過參加港澳台僑生聯招考試報讀內地高校並已確認的學生有3152人;報考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暨南大學、華僑大學、深圳大學6所個別院校招生計劃的有5148人。

  資料顯示,報名參加本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相當於內地高考)的人數為50064人,同比減少4%,參加文憑試收生計劃的港生人數則繼續上升,同比增加2.2%。

  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表示,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報名人數持續增加,主要原因之一是香港學生對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前景有信心,他們希望通過到內地升學,謀劃未來發展機遇。

  今年參加文憑試收生計劃的內地大學增至129所,以第一志願報名人數計算,最熱門的高校主要分布在廣東、北京、上海、福建和湖北,最多人報讀的專業領域包括經管類、醫學類、工程類、新聞傳播類、藝術體育類、語言類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