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協慶回歸暨“起步為香港”活動啟動 陳冬視頻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06-20

  本網訊 6月19日,香港青年協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起步為香港”系列活動正式啟動,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陳冬以視頻方式出席並致辭。

陳冬副主任發表視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陳冬在致辭中希望香港青少年牢記習近平主席的殷殷囑託,“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多學點歷史,多了解點國情,開闊視野,增長見識,錘煉本領,早日成才,以實際行動服務香港、報效祖國”。陳冬表示,開展“起步為香港”系列活動就是幫助和鼓勵更多的香港青少年走進社區、走向社會,擁抱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相信這一活動能夠促進香港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幫助大家實現人生夢想,更好成長成才。

  “起步為香港”系列活動啟動禮在粉嶺香港青協領袖學院舉辦。青協全港各區青年空間,以及轄下青年宿舍、有機農莊及戶外訓練營共25個服務單位在線聯合參與,地區服務單位同步舉辦各式活動,供青年及社區人士參與。活動計劃組織1萬名社區鄰里青年參與衞生防疫、網絡支援、美化環境等義工活動;引導青年專業人才積極投身金融創科、安老醫療、房屋規劃、可持續發展、文創産業和創新創業,並計劃提供1萬個到內地學習交流和實習的機會。

  據悉,全港各界青年團體近期組織了207項青少年慶回歸活動,“起步為香港”活動是其中之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8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