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公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6-23

  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6月22日公布特區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

  新一屆行政會議由政治委任制度下的21位主要官員及16位非官守議員組成。他們的任期由今年7月1日起生效。

  16位非官守議員為葉劉淑儀、李國章、林健鋒、張宇人、廖長江、任志剛、湯家驊、林正財、劉業強、鄭慕智、梁高美懿、陳健波、陳清霞、高永文、吳秋北及陳克勤。葉劉淑儀將擔任新一屆行政會議召集人。

  李家超表示:“感謝16位非官守議員接受我的邀請,出任行政會議成員。他們在不同範疇擁有豐富經驗,能夠協助我做出重要的政策決定。”

  根據基本法的規定,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是協助行政長官決策的機構。行政會議的成員由行政長官從行政機關的主要官員、立法會議員和社會人士中委任,其任免由行政長官決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