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校園圖片展在港啟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6-24

6月23日,來賓參觀圖片展。(新華社發)

  由香港紫荊雜誌社與東華三院聯合舉辦的“璀璨香江”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校園圖片展6月23日在港正式啟動。

  該展精心挑選“鑒往知來——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型主題展”中有關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後25年的精彩圖文,內容涵蓋25年來每年的重大歷史事件和發展成就,包括政治、經濟、科技、運動、文化、教育等多個領域。

  在當日舉行的啟動禮上,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署理首席助理秘書長梁柏偉,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馬清揚,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副社長袁建主禮並致辭,該活動也得到香港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的大力支持。

  圖片展還特別針對中小學生的喜好,設計了一款大熊貓“多多”動畫形象,帶領學生時光穿梭,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豐富展覽。

6月23日,學生展示獲贈學習用品。(新華社發)

  啟動禮上,內地互聯網教育科技公司網易有道還聯合香港《知識》雜誌,向東華三院五所學校贈送一批智能學習用品“網易有道詞典筆”,讓香港學子共享科技創新的發展成果。馬清揚對此表示感謝。

  圖片展將於“七一”前後在東華三院下屬中小學及其他辦學團體學校展出。主辦方期望,學生能從圖片展中了解國家如何成為香港的後盾,知道未來充滿機遇,從而好好裝備自己,未來立足中國、放眼世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