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慶回歸氣氛洋溢香港街頭

來源: 綜合媒體          發布時間: 2022-06-27

6月16日,在香港利東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迎風飄揚。(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距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日還有幾天時間,喜慶的氣氛已在香港街頭洋溢。港島、九龍、新界,大大小小的慶祝橫幅、海報點綴着大街小巷;到了夜晚,一束束斑斕的燈光照亮這座城市的墨色蒼穹。

  “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同心慶回歸 同行創未來”“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無論在高樓大廈的外墻上,還是在道路兩旁的燈柱上,抑或在悠悠行駛的叮叮車車身,一幅幅慶祝標語映入眼簾,一面面紅旗在藍天白雲映襯下格外鮮艷。

  夜幕降臨,漫步於海邊的星光大道,放眼望去,鱗次櫛比的摩天大樓所演繹的海報燈光秀,讓原本就燈火璀璨的維港更加五彩斑斕。一束束燈光射向天空,隨着音樂的節奏舞動,與綿延的燈帶交相輝映。燈光投射到水面,維港仿佛披上一層彩色外衣。

這是6月25日在香港荃灣拍攝的綵燈。(新華社記者 盧炳輝 攝)

  利東街是一條位於港島灣仔的步行街,長約200米的街道匯集了餐廳、茶座、手辦店等眾多商鋪。隨着回歸紀念日的臨近,紅色成為利東街的主色調,由國旗與區旗交織組成的旗陣高懸於中庭,隨風輕輕拂動,場面壯觀,引得路人駐足觀看。

  灣仔區各界協會聯絡人李文龍告訴記者,在利東街打造“旗海”的想法早已有之,這一方案也得到了商戶們的大力支持。此外,他們還將在灣仔海濱公園、維多利亞公園附近,點亮展現香港多元文化的特色燈飾,與市民共同迎接回歸紀念日的到來。

6月23日,一艘帆船挂上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橫幅在維港航行。(新華社記者 盧炳輝 攝)

  一艘紅帆船“停靠”在北角匯前的一處草坪。這艘帆船長約7.5米,三面紅色風帆上均印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字樣。

  香港東區各界協會秘書長李少榕介紹説:“香港特區成立25年,今年是一個新的起點。我們打造一艘帆船是一種祝福,希望香港將來越來越好。”

  在元朗商會中學,來自25所學校的250多名師生正進行大型壁畫創作。據元朗區文藝協進會副主席林碧珠介紹,該壁畫長30余米,由在校師生和義工共同創作,將於28日開放給公眾參觀。

  據悉,這幅壁畫將從家國情懷、香港特色、市民齊心抗疫及民生等方面,多角度描繪作者心中的夢想家園,讓市民感受社區情懷,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香港街頭喜慶回歸氛圍濃厚。

香港街頭喜慶回歸氛圍濃厚。

灣仔博覽道。

西環。

銅鑼灣。

尖東尖沙咀中心。

元朗八鄉。

元朗街頭。

特區政府總部。

金鐘添馬公園。

德輔道上的電車。

尖沙咀小巴。

尖沙咀中港城和香港戲曲中心。

中環碼頭天橋。

沙田公園。

中環海濱長廊花墻。

九龍城何文田邨。

尖沙咀星光大道。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

中區警署。

香港島東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