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同心慶回歸”系列活動在上海啟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6-27

  在香港演藝人士及青少年代表接力演唱的歌曲聲中,“滬港同心慶回歸”系列活動6月24日在上海啟動。

  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滬港經濟發展協會、上海香港聯會、上海市香港商會、滬港青年會及紫菁少青發展中心聯合發起這一系列活動,內容涵蓋滬港經濟論壇、攝影“打卡”留念、美食文化節、燈光秀、公益健步走、專題會展、青年實習計劃等。活動自即日起將持續至2022年底。

  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市青年聯合會擔任系列活動指導單位。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旅遊發展局,以及在滬部分港資機構為活動提供支持。

  在24日的啟動儀式上,在滬港人港企社團代表通過視頻連線、現場發言、賀信留言等形式,共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據介紹,自7月1日起,上海20余家大型商場將聯合推出具有香港特色的攝影“打卡”點,活動主題為“點讚傳心賀回歸”。7月至9月,在滬香港餐飲商戶也將推出“港食文化節2022”活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蔡亮説,滬港兩地一直心手相連,儘管2022年上半年都遭遇了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襲擾,但兩地正在努力恢復社會生産和生活。

  2022年6月至年底,香港特區駐滬辦也將在上海及周邊省份舉辦系列活動,進一步促進華東地區與香港的往來。相關活動包括一代文豪金庸展和“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成就展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