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舉辦EMPA香港政務人才項目畢業典禮 何靖線上出席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06-27

何靖副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6月26日,清華大學舉辦高級公共管理碩士(EMPA)香港政務人才項目2022年(第二屆)畢業典禮。典禮主會場設在清華大學,分會場設在香港,線上線下同步進行。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線上出席並致辭,清華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彭剛,公共管理學院黨委書記彭宗超,副院長、EMPA項目負責人王亞華等在主會場出席並講話。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應邀預錄視頻致辭。

  何靖與大家分享了三點看法:一是胸懷兩個大局,致力民族復興偉業。學員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治港人才,必須首先具備崇高的國家情懷,心懷“國之大者”,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善於從國際國內兩個大局把握和處理香港問題,堅定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自覺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鬥。二是主動擔當作為,同為香港開新篇。學員不論身處什麼崗位,都要勇於擔當使命任務,用自己的智慧、汗水為開啟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拼搏奉獻。要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堅定落實中央對香港全面管治權,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三是在實踐中增長才幹,錘煉過硬本領。學員要善於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貼近實際、解決問題,在幹中經風雨、在幹中強筋骨、在幹中長才幹。

  該項目2018年起開辦,至今五屆共招錄學員135人。學員中有人當選香港特區選委會委員,有人當選第七屆立法會議員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