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情繫香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音樂會在武漢舉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6-29

  “長江情繫香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音樂會6月28日晚在武漢舉行。香港和內地藝術家、青少年聯袂帶來的鋼琴演奏,“荊楚風”“香江情”金曲聯唱等節目為觀眾獻上一場視聽盛宴。

  音樂會以《信仰的顏色》開篇,演繹《同在國旗下》《我的中國心》《獅子山下》《洪湖水浪打浪》《滄海一聲笑》《東方之珠》等名曲。演出在合唱作品《祝福》和《歌唱祖國》中進入高潮。一曲曲經典樂章用獨特的感召力,演繹同根同源的中華情,多次引來熱烈掌聲。

  出席音樂會的鋼琴演奏家柴聰聰在香港生活學習多年,他説,這段經歷對他的音樂追求之路有着非常深刻的影響,很榮幸可以在武漢參與音樂會演出工作,希望湖北、香港的明天會更好。

  “希望以藝術為橋梁,讓鄂港兩地手牽得更緊、心貼得更近,促進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鄂港全方位、多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湖北省委外辦主任章笑梅説。

  本次音樂會由湖北省委統戰部、湖北省港澳辦、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和湖北省香港商會主辦。共青團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聯合會為活動提供支持。

  除本次音樂會外,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還將在華中地區舉辦金庸展、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成就展、“香港周”等活動。系列活動將持續至今年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