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明努力方向 注入強大力量——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在香港各界引發熱烈反響

來源: 央視網          發布時間: 2022-07-02

  習近平主席7月1日在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時發表重要講話,在香港各界引發熱烈反響。香港各界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體現着對香港同胞的深切關懷,為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堅定信心和強大力量。

  習主席在講話中高度評價25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的成功,全面總結“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豐富實踐留下的寶貴經驗、深刻啟示,並堅定地指出“一國兩制”是好制度,必須長期堅持。

  習主席在講話中指出,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並對新一屆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未來發展提出四點希望。香港各界人士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為香港未來新征程指明前進方向。

  習主席還在講話中強調,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這讓香港青年備受鼓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