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為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指明方向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7-03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7月1日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香港之行對於正處在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新階段的香港,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李家超1日就職後首次會見傳媒時説,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充分體現習主席和中央對香港同胞的深切關懷、對香港發展的全力支持以及高度重視,令我們非常振奮。

  李家超表示,習主席肯定了25年來“一國兩制”在港實踐取得的舉世公認的成就,高度評價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重要作用,並對香港未來繼續在國家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寄予厚望,令大家深受鼓舞。

  他説,習主席指出,“一國兩制”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這進一步增加大家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和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

  1日,習近平主席監誓,李家超宣誓就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我深感榮幸,亦知道責任重大。”李家超説,習主席向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提出4點希望: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這為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提供了重要指導方向,為特區政府的工作注入強大信心和巨大動力。

  李家超説,他將會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全力以赴,實踐習主席的希望和要求,不負重托,團結帶領社會各界續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展現香港的新景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