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領導班子集體學習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強調着力在融會貫通、學以致用、推動落實上下功夫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07-03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領導班子

集體學習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強調着力在融會貫通、學以致用、推動落實上下功夫

 

  本網訊 7月3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召開領導班子(擴大)會議,集體進一步學習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強調着力在融會貫通、學以致用、推動落實上下功夫,不斷深化對“一國兩制”實踐的規律性認識,以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開創工作新局面。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駱惠寧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習近平主席冒着疫情親臨特區視察,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為第六任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就職監誓,充分體現了習近平主席的大國領袖風範、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對香港市民的深情關懷,極大增強了香港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認同和信心。習近平主席在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新階段香港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

  會議指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貫通歷史、現在和未來,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開闢了“一國兩制”理論的新境界。要深刻領悟習近平主席關於長期堅持“一國兩制”的重大論斷,進一步堅定制度自信,保持戰略定力,推動“一國兩制”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不斷彰顯出強大的優越性和生命力。要深刻領悟習近平主席闡述的“一國兩制”實踐規律,準確把握、全面貫徹“四個必須”,確保“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始終朝着正確的方向行穩致遠。要深刻領悟習近平主席對建設好治理好香港的重大要求,按照習近平主席對特區提出的“四點希望”,堅定支持特區政府當好“治理香港的第一責任人”,廣泛動員愛國愛港力量,共同推動香港實現更大作為,“同祖國人民一道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榮光”。

  會議指出,要堅定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堅定維護特別行政區依法享有的高度自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維護特區憲制秩序,堅持依法治港,確保“一國兩制”方針得到全面準確有效貫徹。要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更好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全力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加快建設國際創科中心。要支持特區政府加強戰略謀劃,鞏固區位、法治、資本、人才及營商環境等優勢,拓展發展新空間。要支持特區政府拿出更果敢的魄力、更有效的舉措破難而進,破解經濟民生深層次矛盾,增強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市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