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海外版: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22-07-04

  6月30日至7月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蒞臨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對此,香港各界紛紛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視察和重要講話讓大家深受鼓舞,進一步增強了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和香港未來發展前景的信心,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建設香港美好未來,離不開對“一國兩制”的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了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得到14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持,得到香港、澳門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香港回歸祖國25年不平凡的歷程充分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對香港來説,“一國兩制”是最大的優勢,“一國”原則愈堅固,“兩制”優勢愈彰顯。隨着實踐不斷深入和制度體系不斷完善,“一國兩制”的優越性將進一步彰顯。

  建設香港美好未來,離不開香港自身的發展與提升。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是香港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25年來,香港經濟蓬勃發展,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穩固,創新科技産業迅速興起,自由開放雄冠全球,營商環境世界一流,包括普通法在內的原有法律得到保持和發展,各項社會事業全面進步,社會大局總體穩定。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勃勃生機令世界為之讚嘆。當前,香港正處在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更要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同世界各地展開更廣泛、更緊密的交流合作,吸引滿懷夢想的創業者來港施展抱負;積極穩妥推進改革,破除利益固化藩籬,充分釋放香港社會蘊藏的巨大創造力和發展活力。

  建設香港美好未來,離不開香港社會和諧穩定的局面。一法安香江,香港國安法成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守護神”;選規護遠航,新選舉制度成為開啟良政善治的“里程碑”。在“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實後,如今香港氣象煥然一新,行政立法機構良性互動,社會安定有序。新一屆特區政府管治團隊有機會集中精力更好聚焦發展和民生問題,把全社會特別是普通市民的期盼作為施政的最大追求,拿出更果敢的魄力、更有效的舉措破難而進,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市民。香港是全體居民的共同家園,家和萬事興。經歷了風風雨雨,大家痛感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香港居民,不管從事什麼職業、信奉什麼理念,只要真心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只要熱愛香港這個家園,只要遵守基本法和特別行政區法律,都是建設香港的積極力量,都可以出一份力、作一份貢獻。

  風好正是揚帆時,奮楫逐浪向未來。我們堅信,有偉大祖國的堅定支持,有“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實保障,在實現我國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上,香港一定能夠創造更大輝煌,一定能夠同祖國人民一道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榮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