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將制訂青年發展藍圖助其向上流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2-07-06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7月5日在“我和我的祖國”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青春匯報會上發表視像致辭時表示,香港正處於歷史發展的新時期,他和管治團隊將制訂整體的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幫助青年向上流。

  據悉,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青春匯報會由全國青聯和香港中聯辦共同舉辦。李家超表示,有關活動讓內地及香港的傑出青年,分享與祖國共成長的青春感悟,意義重大。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1日在香港發表重要講話指出,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李家超認為,有關講話充分反映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對香港青年的關愛和厚望。

  李家超指出,未來屬於青年,新時代的香港青年,更應肩負起時代重任,做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工作。

  他對青年提出三點寄望:第一,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提升個人競爭力;第二,要心繫廣大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第三,要傳承愛國愛港精神,並具備國際視野。

  李家超表示,香港與國家血脈相連,在香港國安法落實及完善選舉制度後,“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落實,香港青年要做好薪火相傳的工作,立足香港,心懷祖國,放眼世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在國際舞台上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又説,香港正處於歷史發展的新時期,香港的未來寄託在青年身上。他和管治團隊將制訂整體的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幫助青年向上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