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舉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07-07

線上座談會。(圖片來源:民建聯)

  本網訊 7月6日晚,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以線上方式舉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主持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應邀擔任主講嘉賓。民建聯會務顧問、監委、執委、議員、地區和職員骨幹,以及特區政府財經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等身兼民建聯成員的官員約200人出席。

  梁振英表示,習近平主席關於“一國兩制”“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的重要論斷是定海神針,掃除過往社會上的種種猜測。在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的同時,建議大家每日都抽時間靜下來,認真學習國家重要文獻,包括習近平主席在十九大報告中關於“一國兩制”的論述、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的講話等,學深悟透,堅決落實。

  譚耀宗表示,習近平主席冒着疫情風險親臨香港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反映了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對香港同胞的深切關懷。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特別提到香港要“堅持實行行政主導體制,行政、立法、司法機關依照基本法和相關法律履行職責,行政機關和立法機關既互相制衡又互相配合,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行使審判權”,為香港爭拗已久的問題一錘定音。全社會都應放下成見,支持“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齊心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市民謀福祉。

  李慧琼表示,民建聯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的重點工作就是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除在民建聯內持續開展學習貫徹工作,還要深入地區向市民進行宣講,將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帶進社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