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港澳律師獲准在大灣區內地九市執業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7-08

  廣東省司法廳7月6日為四名港澳律師頒發了律師執業證(粵港澳大灣區),香港律師何君堯與澳門律師鄺玉球、程嘉雯、譚曉紅獲准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執業。

  其中,三名澳門律師曾是金橋司徒鄺(南沙)聯營律師事務所澳門方派駐的律師,她們順利完成了從“派駐律師”到“粵港澳大灣區律師”的身份轉變。

  港澳律師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取得內地執業資質和從事律師職業試點工作,充分體現了中央對港澳律師界的關心,為港澳律師投身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了難得的機遇。同時,有利於發揮港澳律師熟悉香港、澳門法律以及英美法、葡語系國家和地區法律的專業作用,提升粵港澳大灣區法律服務水平和國際競爭力。

  據悉,目前還有部分港澳律師已經提出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申請,正在地市司法局進行初審。這批律師全部通過了司法部組織的2021年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參加了廣東省律師協會組織的為期一個月的培訓並通過了考核。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