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推出電視節目《青年灣區職Fun班》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22-07-08

  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推出全新的電視節目《青年灣區職Fun班》,將於7月9日首播。節目通過介紹10多位參與“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香港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工作和生活,讓公眾從多角度了解國家、了解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最新發展和面貌。

  據介紹,《青年灣區職Fun班》電視節目以寫實形式,走訪參與“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香港青年,了解他們如何把握大灣區建設帶來的事業發展機遇。他們亦會分享初入內地職場遇上的新機會和新挑戰,以及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生活期間的不同體驗,包括當地的生活面貌和民風人情,同時發掘不同城市中有趣和具吸引力的事物。

  香港特區政府在2021年1月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在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業務的企業,聘請香港的大學畢業生,派駐他們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現時已有接近1100名畢業生通過該計劃到大灣區不同內地城市和企業工作。

  由香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贊助、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製作的《青年灣區職Fun班》共有八集,每集半小時。7月9日起逢星期六晚上10時30分在無線電視81台播出,並將於7月16日起逢星期六晚上7時在無線電視82台及9月18日起逢星期日晚上10時在無線電視85台重播。

  香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一直通過策略性的宣傳推廣活動,向社會各界發放更多、更全面有關大灣區建設的信息,更借由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的契機,贊助製作《青年灣區職Fun班》,加強向大眾特別是青年介紹大灣區建設可為他們帶來的發展機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