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中“公社科”設21條內地考察行程

來源: 北京日報客戶端          發布時間: 2022-07-08

  為了讓學生親身體驗國家歷史文化和最新國情,香港高中必修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簡稱“公社科”)特設內地考察,充實國民教育內涵。特區政府教育局7月7日向全港中學發通告,列出21條內地考察行程,讓學校安排學生參加。

  21條內地考察行程有2至5天時間供學校選擇,地點包括廣東、福建、湖南、貴州等,費用由香港特區政府全額資助。教育局要求學生3年內至少去內地考察一次,校方須在7月底前提交未來兩個學年高中生到內地考察的計劃。

  據介紹,兩天行程中包括“廣州、東莞歷史文化內地考察”“佛山及廣州的嶺南文化內地考察”“肇慶的文化遺産保育與傳承內地考察”。3天行程中包括“廣州海上絲路歷史文化及農業科技內地考察”“韶關丹霞山的文化遺産內地考察”等。非廣東省行程均為4天或5天行程,包括“福建省歷史文化及海上絲路內地考察”“湖南省歷史文化及環境保育內地考察”及“貴州的民族文化及自然天文內地考察”。

  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內地考察行程都是結合歷史學習的考察點,其他主題還有文化、科技、環保、天文和經濟等。考察活動可讓學生增廣見聞,相信校長、老師們會按學生的興趣和需要悉心安排,更希望疫情盡快過去,所有同學皆可參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