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福界舉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07-08

線上座談會。(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7月8日,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香港中聯辦社工部、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以線上視像方式聯合舉辦社福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署官員,立法會議員代表、社福界選委代表,社福機構、社工團體負責人,社工院校老師、學生代表以及前線社工等500多人出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周和出席並講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總顧問譚耀宗作為主講嘉賓就重要講話進行解讀。社會服務聯會主席、社福界選委陳智思,社福界立法會議員狄志遠及香港青年協會高級顧問、社福界選委王䓪鳴等11位嘉賓結合業界情況和崗位實際,從不同角度分享了學習體會以及講話對社福界的重要意義。

  與會業界人士表示,習近平主席冒着疫情親臨香港視察,體現了對香港的關心關注,對香港同胞的牽掛關懷,令大家倍感振奮、深受鼓舞。這次學習座談會別具意義,也是反映業界意見建議、進一步建立政府與業界聯繫的好機會,使業界對習近平主席講話中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理解,新階段社福界工作有了更清晰的前進方向。大家希望發揮業界的專業優勢和能力,同心同德為弱勢社群提供更多的支援,協助新一屆政府更好實現習近平主席的殷切期望,為排解民生憂難、建設香港貢獻社福力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