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丹青繪灣區”美術展在港開幕 盧新寧出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07-09

主禮嘉賓。(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7月9日,“筆墨丹青繪灣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美術作品展”在香港中央圖書館開幕,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出席並致辭。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香港文聯總會會長馬逢國、香港各界慶委會籌委會首席會長莊紫祥等共同主禮,文化藝術界代表近100人出席活動。

  盧新寧在致辭中圍繞習近平主席對建設好治理好香港提出的重大要求,引導香港文化藝術界思考如何落實三個命題:深刻理解“一國兩制”這一必須長期堅持的好制度,進一步堅持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深刻把握“愛國者治港”的核心要義,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深刻領會“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大力推動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她勉勵香港文化藝術界主動肩負起歷史文化使命,為弘揚香港的主流價值觀固本培基,抓住機遇,釋放創造力和發展活力,讓文化成為新時期香港獨特優勢的新名片。

  “筆墨丹青繪灣區”美術作品展由中國文聯、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美協、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香港特區政府文體旅遊局、香港中聯辦宣文部等共同主辦。116件展品從兩千多件全國(包括港澳)美術家為此次活動專門創作的新作中産生,將在北京、香港、澳門、深圳依次巡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