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舉行“快閃交響樂”活動 奏響《紅旗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7-11

  “慶回歸 開新篇——維港快閃暨交響音樂會”活動7月10日在香港西九文化區舉行。

  此次活動由香港華菁會發起,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江蘇青年總會等協辦,並由香港青年愛樂樂團演奏,香港各界合唱團參與。

  下午3時40分,在香港小天使合唱團、希望之聲少兒合唱團等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國》歌聲中,快閃活動正式開始。伴隨着一曲《我的中國心》,純凈的童聲吸引了眾多市民駐足,圍觀的路人紛紛舉起手機,記錄下孩子們稚嫩的笑臉和動聽的歌聲。

  隨後,“維港戶外交響音樂會”在西九龍海濱長廊拉開序幕。香港青年愛樂樂團先後演奏《紅旗頌》《歸航》《東方之珠》等曲目,將音樂會一次次推向高潮。

  “我最親愛的祖國,我永遠緊貼着你的心窩……”香港愛樂樂團合唱團、香港警察合唱團、香港華菁會合唱團等演唱團體與現場觀眾合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國》,為音樂會畫上圓滿句號。市民揮舞着手中的五星紅旗和紫荊花區旗,嘹亮的歌聲回蕩在維港上空。

  香港華菁會副主席張玥表示,很高興在歡樂輕鬆的氛圍中,用音樂表達對祖國及香港美好的祝福。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幫助香港青年增進對國家的了解,在更廣闊的舞台上為國家、為香港作出更大的貢獻。

  香港江蘇青年總會會長趙宇表示,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展現香港青年積極向上的風貌,以及對祖國的熱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