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正式收官 推動香港和內地文化交流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07-11

《聲生不息》金曲盛典活動現場。(圖片來源:芒果TV)

  本網訊 7月10日,由國家廣電總局網絡視聽司及港澳台辦公室、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宣傳文體部指導,芒果TV、湖南衛視與香港TVB聯合出品的音樂獻禮節目《聲生不息》正式收官。這檔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專題音樂綜藝節目,在掀起港樂浪潮的同時,也為香港與內地文化交流探索了有效載體。

  節目中,來自內地與香港的16組歌手以音樂為媒,組成過37組搭檔,合作演繹過43首金曲。《海闊天空》、《千千闕歌》等全場大合唱曲目以情懷刷屏,《高山低谷》、《你一半我一半》等港樂冷門金曲以驚喜出圈。在最後一期金曲盛典上,獲得“內地香港交流獎”的李健説,“有交流才會更了解對方,讓彼此的視野更寬闊、更包容,世界也會更美好,交流不斷方可生生不息。”港風回溯,港樂回潮,節目構築起內地與香港的交流橋梁。香港與內地的觀眾也通過歌手之間的交流碰撞,藉以音樂的橋梁,加深對彼此文化習俗、風土人情的了解。

  據統計,《聲生不息》在香港穩居同時段節目收視率第一位,平均每場有超過118萬人次香港觀眾觀看;互聯網累計播放量超過50億次,為內地和香港的文化交流構築了一個良好的互通空間,提供了一份有效樣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