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創科教育中心成立 譚鐵牛出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07-12

主禮嘉賓。(圖片來源:香港創科教育中心)

  本網訊 7月12日,香港創科教育中心舉行成立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視頻致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創科香港基金會主席沈南鵬等出席活動並致辭,來自政界、學術界、商界、投資界及青年創業團體等300餘人參加。

  譚鐵牛在致辭中強調,習近平主席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親臨香港視察,專程考察香港科學園,與在港兩院院士、青年科學家、青年創業代表等親切交流互動,充分體現了習近平主席對香港創科發展的高度重視和對香港青年的殷切期望。成立香港創科教育中心恰逢其時,意義非凡,對加強創科人才培養、支持青年創新創業、助力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希望香港創科教育中心發揮自身優勢,着力打造普及科學知識的平台;支持青年發展,着力打造培養創科人才的平台;善用國家資源,着力打造厚植家國情懷的平台,為建設全球科技創新高地貢獻力量。

  香港創科教育中心是非營利性教育機構,由創科香港基金會聯合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共同成立,致力於整合大學、企業、政府等資源,為香港及大灣區青年人提供系統的創新創業教育。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