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創新聯盟成立暨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正式啟動 譚鐵牛出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07-15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7月15日,香港科技創新聯盟成立暨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啟動。我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出席,並與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國銀行(香港)總裁孫煜、香港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香港科技創新聯盟主席盧煜明等共同主禮。國家科技部部長王志剛、中國銀行董事長劉連舸通過視頻致辭。

  譚鐵牛在致辭中強調,習近平主席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親臨香港視察,在繁忙行程中專門考察科學園並與兩院院士、青年科學家、創業者代表等親切交流互動,充分體現了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科技工作者的關心關懷和對香港創科發展的殷切期望,開啟了香港創科新的春天。成立香港科技創新聯盟並啟動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是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的生動體現,也是推動香港創科發展的重要舉措。希望聯盟廣泛凝聚力量、積極建言獻策、加強科普教育,助力政産學研協同創新,為建設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培養優秀科創人才發揮作用。

  香港科技創新聯盟是由香港各著名高校、研究機構、創科企業及相關團體發起成立的全港規模最大的創科協作平台。中銀香港科技創新獎是由香港科技創新聯盟主辦、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全額贊助的公益性獎項,主要獎勵在人工智能及機器人、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先進製造、金融科技等領域取得傑出成就的科技工作者和科研團隊,每年評審一次,每人(團隊)獎勵港幣200萬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