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暨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揭幕儀式舉行 譚鐵牛視頻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2-07-16

譚鐵牛致辭。(圖片來源:活動主辦方)

  本網訊 7月16日,2022年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暨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揭幕儀式在香港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作為主禮嘉賓致辭,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以視頻形式致辭,並共同為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揭幕,香港教育界代表300餘人參加。

  譚鐵牛在致辭中指出,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青少年歷史教育,強調“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在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階段,加強中國歷史教育,對於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強青少年的民族認同和國家認同,推動“一國兩制”事業開啟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希望香港教育界以此次論壇為契機,在愛國教育支援中心的助力下,通過加強歷史教育,增進香港青少年對國家的歸屬感、使命感和責任感。

  論壇以“以史為師 同開新篇”為主題,由香港中聯辦教科部、教育部港澳台辦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支持,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紫荊雜誌社、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主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