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灣大學生實習體驗活動在廣州啟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7-21

  2022年台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活動7月20日在廣州南沙區創享灣啟動。本次活動吸引了來自北京大學、中山大學、澳門大學、台灣交通大學等30余所高校的150 餘名台灣學生報名參加。

  活動將組織台灣學生在廣東省屬、廣州市屬國企以及大陸知名民企、港澳台企業、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單位進行實習體驗,實習崗位涉及金融、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互聯網等領域。

  同期還將舉辦宣傳解讀《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廣州60條惠及台胞措施”和《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支持港澳青年創業就業“新十條”措施》活動,幫助台胞更好理解大陸惠台政策,為台灣青年發展提供支持。

  近年來,廣州深入實施“五樂計劃”,推動穗台青年開展人文交流與合作,為台灣青年來穗學習、實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便利。由國台辦授牌的3家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累計入駐台青創業項目151個,舉辦的超500場穗台青年交流活動共吸引1萬餘人次台青參加。

  台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活動已舉辦6屆,累計吸引100余所台灣高校、近2000名台灣大學生參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