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北區開園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7-25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北區7月21日開園。此次夢工場北區一期項目投入使用後,夢工場系列産業空間由4.7萬平方米擴展至13.9萬平方米,將助力前海港澳青年夢想騰飛。

  夢工場北區位於桂灣片區前海城市客廳核心區域,佔地面積9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4.3萬平方米,重點打造“四中心一街區”,引入發展佳、潛力大的企業類、機構類、平台類成長型企業。

  其中,産業集聚中心引入金融科技、電子商務、信息科技、專業服務等領域的優質企業;創業加速中心引入具備較強創新創業資源整合能力及港資項目引進能力的加速器機構;成果轉化中心引入能級引領型高校平台載體,重點面向香港元素豐富的實驗室、工程中心、研究中心及創新創業平台等載體;文化體驗中心依託前海首個配建公益性文化設施大樓,吸納國際化、創意感十足的體驗內容,打造前海創意新地標;港味活力街區打造集食、住、游、娛、購為一體的“港味”潮玩主題美食城及青年社群化創意居住區。

  同時,夢工場園區打造“港企無憂服務”“雙城生活服務”“跨境人才關懷”“港青社群文化”四大港青專屬服務板塊,助力港企落地前海良性運營,助力港青盡快融入內地生活。

  目前,夢工場北區已引進香港亞諦加速器、香港大學-前海智慧交通研究院、大灣區3C智能製造轉換基地等5個港資孵化機構和21家企業,其中13家為港企。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系列産業空間分為2014年12月建成啟用的中區、此次啟用的北區,以及計劃於2022年8月動工的南區。截至目前,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系列産業空間已累計孵化創業團隊601家,其中香港團隊331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