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航空首航香港至曼谷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22-07-25

  歷經兩年籌備,大灣區航空7月2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首航,正式營運載客航班。首班機於當日上午10時30分由香港飛往泰國曼谷。

  據悉,大灣區航空有限公司由2021年10月獲香港特區政府民航處批准“航空營運人許可證”,並於2022年2月獲空運牌照局簽發牌照,104個航點有效期至2027年,可往返香港至中國內地、中國台灣、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當中48個航點為內地一、二線城市,佔近一半。

  根據大灣區航空官網顯示,現時每星期有兩班飛機往返香港和泰國曼谷。大灣區航空市場營銷及客戶體驗主管梁婉兒表示,公司暫時只有香港飛往曼谷的航班開始營運,但向特區政府申請共104個航點均已獲批,只是需時向所在目的地政府申請許可證。她認為,香港人喜愛外游,加上粵港澳大灣區有超過8000萬人口,相信會是很大的商機。

  負責駕駛首航客機的大灣區航空機長梁志坤表示,大灣區航空首航標誌香港掀開新一頁,他對此感到興奮,也期望公司未來會有更多航線投入服務。他相信,在香港國際機場第三跑道的帶動下,業界未來數年會發展得更快,各方面均將恢復到疫情前水平。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