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升:與內地共同努力 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2-07-27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升7月26日在香港交易所與深圳證券交易所聯合主辦的大灣區資本市場論壇上表示,未來港交所將繼續與內地合作夥伴共同努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作為重要經濟引擎、創新中心和可持續金融中心的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發展最快、經濟活力最強的城市群之一。香港和深圳作為大灣區的核心城市及金融中心,在推動大灣區創新、可持續金融發展和經濟增長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歐冠升表示,大灣區作為中國最具活力的經濟引擎,將受益於一些影響全球的大趨勢,如中外雙向資本流動的劇增;科技創新的迅速發展和對於可持續發展的關注。

  歐冠升預計,截至2030年,大灣區內的可持續金融投資規模將達4500億美元,香港可作為區內綠色金融中心。

  歐冠升表示,在未來十年,大灣區內將有大規模的雙向資本流動,港交所將透過三大“連接”策略,將中國與全球、資本與機會,以及現在與未來連接起來,協助大灣區發展成為經濟、創新和可持續金融中心。

  此次論壇吸引超過280家機構投資者在線上共聚,主要向境內投資者介紹香港交易所在擁抱全球競爭格局下的最新發展和趨勢,以及大灣區內跨境投資、風險管理市場的動態和機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0882